厝棠

野棠开尽飘香玉。
名不经传,请多担待。

一些想说的话: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

*潘潘视角,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看一下另一篇潘老师的信。

【治愈向】潘潘的三封信

*潘潘独白,私设曾经为抑郁症患者,且为同。不喜误入。

*也算是我的心里话吧...一部分啦。


  做个自我介绍,我叫潘宥诚。潘郎车满的的潘,赦过宥罪的宥,心悦诚服的诚。如果你想跟我做朋友,那我得先提前告诉你,抱歉,我...喜欢男生。如果不能接受的话,唔,那也没关系,离我远点就是啦。这样的人很多,你也不必自责。


  如果你可以接受的话,那再好不过了。毕竟太少的人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了呢...


  值得一提的是,我曾经,是个抑郁症患者,当我站在天台上,低头望去,黑黢黢一片的时候,倏然,我又失去了勇气。我想过很多办法来了结我的生命,可总被我的朋友们救下来,诶呀,他们算是我的救命恩人了呢。


  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,因为心中已空无一物。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,因为被人说是冷血。


  我有些话,想对他们说,可是又没有勇气,因为我觉得他们总在默默守护我,还是不增加负担了。


  聊聊我的朋友吧。不巧啊,他们刚好两两组了cp呢,如果你想说什么,说吧,如果你想骂,那请闭嘴,等我把话说完再下判定也不迟。可以说我,但决不允许说他们。


  唔...为了他们都人身安全期间,还是不说名字了。用昵称吧。


  阿蒲和文韬他们两个很早就认识了,起初两个人都很沉默呢,相处的时候,空气中都会弥漫着一股尴尬。从那以后,很长一段时间两个人都没有再见面。


  因为一个在南方,一个在北方,所以两个人的生活习性偶尔会有差别。但是很奇妙的是,偶尔他们又算是同一个个体。人啊,真的很神奇。明明是完全独立的个体,在碰到一些事情时,居然会做出一模一样的反应。


  再次见面时,是在一个密室逃脱的节目里了。不得不说,阿蒲真是对文韬展现了极大的兴趣呢。


  就这样,他们零零散散的聚着,又散了,他们两个有时都会忘了,就只在那一刻,以为是初见,实则是重逢。又在下一秒想起,原来他们已经认识很久了啊。


  我见到他们时,就给我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原来这样两个人也可以成为朋友吗。起初,我有点觉得陌生吧,但渐渐地,这种感觉变成了熟悉。啊,我也说不上来呢。


  他们两个也很照顾我啦。不过,确实有时候会忽略我。也没关系哒。


  诶呀,真的希望他们能够长长久久呢。毕竟见了三次面,文韬才鼓起勇气表白了。嘴上说着三次,但其实有间隔一年了。在那次肆无忌惮之后,网上确实出现了不少非议,在那之后,他们就有点避险了,但是还是很享受旗鼓相当的竞技快乐。


  我想,他们应该不需要避嫌吧,毕竟什么也没有做...也无所谓啦,骂的人少一点,是一点呐。


  可是,好遗憾的,在前几天,两个人,分手了。我很谢谢他们,因为他们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。抱歉,我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,所以,有时候我的想法会很偏执而又固执。


  我曾经告诉过他们我的...性取向。他们沉默了很久,又彼此对视了一眼,朝我笑笑,告诉我“潘潘,没事的。只是,会很累而已...”明明只比他们小几个月而已...


  好希望他们能够修成成果吖,目前看来,不太可能了嘛...


  说到专业开导...峻纬有一段时间有给我做过心理辅导。好吧,学心理学的人直觉还真是敏锐啊。他能够一针见血指出我的问题,在工作时,算是,一个锐利的人?好吧,锐利确实有点...不恰当,但却是他很敬业。


  小齐也是一个很照顾人的人,因此,有个外号,叫齐妈,额,没有别的意思啦。


  这两位我也是在某节目上初次见面,凑巧,他们两个也是初次见面,小齐的外号因为跟前面几位,包括,明明和九洲,也是朋友哈,层出不穷,峻纬又称呼他为老齐,诶呀,不懂。


  也许是因为峻纬是学习社会心理学的,所以,他的处事方式,有一种意外的圆滑,跟他的年龄不太匹配的一种成熟。跟他做队友还是真是好啊。不过,在表白这一方面,准确来说...算是小齐先开的口啦。大概是因为峻纬总是会偷偷看小齐吧。


  有时候我会觉得,他们不想正处于热恋中的小情侣,反而像相敬如宾的老夫老妻。至少,在某些事的处理上算是吧。


  有时候,我总会喜欢说一些,莫名其妙的话,他们就会静静地倾听着,挺谢谢能够有他们的。有时候会适当地给一些建议。诶呀,确实挺管用的。


  我已经做好某些准备了,真希望他们的这一天能够快点到来啊。


  九洲和明明挺可爱的,就是,有一点点隐藏不住自己的情绪,会在我面前嚎啕大哭,嘟囔着,“潘潘你不要想不开啊。”

  

  声音有点含糊,我不太能够听清,却还是能够感知到他们的意思呢。


  当我从医院里醒来后,下床走路时,他们两个一人给了我一个熊抱,有点沉,不过很开心。


  九洲有曾找过我谈话,碰巧,刚吃完安眠药,脑袋有些昏昏沉沉,但还是恍惚之间听到了他说的一些话,似乎是关于...性取向的问题。我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好敷衍了事,现在想想挺对不起他的,又重新找他谈了一次,没想到这小孩咧着嘴对我说,“没事啦,我现在已经追到明明了。”


  看来他之前要找我的事,十有八九是关于明明的。不过没关系,确定心意就好,只不过要珍惜呐。


  明明和九洲像两个小孩子一样,嗯...我是指性格,很可爱,见面时间也比较早,凑巧,是在阿蒲和文韬重逢的那个节目上。


  九洲对明明总是很有耐心,偶尔还会吃醋,希望这些可以被明明感知到呐。

 

  可爱的小朋友,也要把这份关系好好维护下去啊。


  谈完他们了,我很庆幸,可以预见他们,怎么说呢,这些男孩子像是一道光,照进了我的生命当中,给了我希望。


  一度崩溃,一度失落的我被他们从死亡的边缘线拉了回来。现在想起来,还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。


  我承认,抑郁症的确可怕,可说来也好笑,我在他们的陪伴下,一步步走向了痊愈。


   抑郁症,同性恋,在社会上被视为两个异端。好吧,我不反对,我也没资格反对。我简单聊一下吧。


  抑郁症真的,不是矫情,只是需要关心而已。我们不需要表面上的东西,我们也并不需要精神上的东西,实际上,我们只是缺少愿意了解我们的朋友。你可能会说,在这世上,知己一个也难求,这个想要了解我们的人并不一定要是知己,哪怕是一个陌生人,哪怕是普通的朋友,哪怕是亲人,都可以啊...问题是,他们都忽略了...认为这没什么,自以为是,算了吧。我太幸运了,可以遇见我这六位朋友。


  同性恋,唔,根本根本不能算是疾病。性取向,成为了很多人攻击我们理所应当的原因,这没有什么好骄傲的?难道我们有罪?人们心中的成见就是一座大山,任你怎么努力也搬不动。我们什么也没有做错啊...千百年来,什么是主流,什么就是正确的,慢慢的,人们就失去了判断力,主流=正确的种子在心里生根,发芽。我们一直被抨击着,被骂恶心...ok,fine。接受,接受还不行吗,隐藏还不行吗,真的,还要怎样去做呢?怎么才能,步入正规呢?


    患有抑郁症的小伙伴们,要坚强啊,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,可是因为留恋温暖,又活了下来,不妨,去寻找你们生命中的温暖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嘴上说着,也确实没用,我也知道,所以希望你们能够鼓起勇气,去面对这个世界,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好吗?


  同性恋的小伙伴们,不要认为自己有病,也千万,千万不要这么认为。没错,我们真的没错。既然成见是大山,很明显,以单薄之力,不可能去撼动它,那我们,绕道而行吧,山不过来,那我们就过去。要好好的啊。希望你们能够找到可以托付一生的人。


  新年快乐,2020,爱你爱你。


  愿我们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。


Fin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厝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